之前藝人艾成輕生走了,前不久也聽到一位朋友在「人生」的路上主動提前畢業。

父母總會要求孩子要用功讀書,希望孩子考上好的學校,這到底是孩子自己要的?還是,父母的面子作祟?

小女兒大學畢業後,跟我說一句話:「以後不要再叫我讀書,我再也不唸了。」

當下想,孩子的資質還算好,也很努力,是我給孩子的壓力嗎?既然她已開口了,我決定從此不再過問,由她自己決定她的未來,我說:「以後有事沒辦法解決,自己要會開口問。」
其實父母真心要的是看到孩子快樂的過好每一天。

父母擔心孩子沒學歷,將來在社會上會很辛苦,會擔心孩子的出路,夜深人靜,躺床上回想以前,我決定放手。

一位朋友的孩子很乖巧,平時話很少,每天除了學校,就是坐在家裡自己房間的書桌前讀書。

我們這些朋友都很羨慕他有這麼乖巧的孩子,都想著自己的孩子能像他這樣多好,會主動溫習功課,不用父母操心。

但是,誰會想到,這孩子坐在書桌前他內心想什麼?他的壓力是大是小?有誰看出他是否有心事了?

突如其來的消息,任誰都承受不起,這孩子一個人,背著書包,孤單單的買了車票,從北台灣坐火車到南台灣,在那裡結束了他的生命,只有他的日記陪伴在他身邊,短短17年,就這麼走了,留下的只有痛苦與悔恨。

朋友即使承受不了孩子突然的離去也得承受啊!多麼心痛的悔不當初。

這孩子來世間走一遭,在人生這條路上,自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他給自己設定此生的目的是什麼了?是來報恩的?是來償還的?這孩子要下多大的決心與毅力啊!

他用這種方式,讓父母終於彼此看到對方的存在,終於可以好好相處了,媽媽整個人瘦的只剩一半了,這個代價好大呀!

想到這裡,鼻子一酸,眼淚跟著掉下來,夫妻之間的相處,形同陌路,孩子心裡怎會不知?長時間的疏離,早已沒了家的溫暖,外表的假象又怎能讓孩子感受到家真正的愛與關心?

媒體曾報導,考上北大的孩子,在新生報到當天,從北大的樓上往下一躍,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給媽媽留一封遺書,內容大致是:「我幫你們考上北大了,以後別來煩我。」

到底我們給了孩子什麼?什麼才是孩子想要的?其實,孩子有他自己的主見,尊重他的選擇,他會比較有自信也比較開心,也願意承擔自己應負的責任,我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。

我們常在事情發生後,才警覺問題的嚴重性,但已無法挽回,祈願這孩子在菩薩身邊好好修行,如果還必須來人世間的話,請務必好好的活著,這應該也是他父母最大的心願!

在我們忙著工作賺錢的同時,可曾多留心自己或週遭的人是否快樂?心情很糟,壓力大到快要爆了,趕快去解壓一下吧!心理會在身體造成很大的印記

如果真的沒人聽你說,那就找我吧,如果你願意說的話!我可以陪你,讓你發洩一下,雖然我沒有厚實的肩膀讓你靠,但我有耳朵可以聽你說,讓你發洩一下心中的鬱悶,不希望再有憾事發生了,好痛。🙏

388235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芝 的頭像
    莉芝

    莉芝-規劃人生,以終為始部落格

    莉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